服务电话:0431-87659776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快讯频道 > 医学教育 > 正文

研究:血液中含适度酒精可避免继发性脑损伤
http://www.jlws.org.cn/  2007-02-20 08:23:34   科技日报 【

  一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的《外科学文献》月刊上,研究人员认为,血液中含有适度酒精可以避免继发性脑损伤。受损脑细胞始终缺氧时会使初次创伤恶化,从而导致继发性脑损伤。

  加拿大研究人员说,在许多事故中,酒精是造成头部严重损伤的罪魁祸首,但它也许有助于人们在受伤后活下来。 
 
研究人员查看了在加拿大多伦多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的1158名病人的数据,这些病人在1988年至2003年由于钝伤导致脑部严重受损。

  研究发现,那些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0.23%的人比入院时血液中不含酒精的病人受伤后的存活率高24%。而这些病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几乎是一般法律限定水平0.08%的3倍。研究还发现,血液中酒精含量高于0.23%的病人比那些血液中不含酒精的病人的死亡率高73%。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宁医院领导这项研究的霍默·蒂恩博士强调,不应该把这些发现理解为赞成酒后驾车等不负责任的行为。更确切地说,这些发现指出一种可能性,即可以研制一种给脑部受伤的病人使用的药物,从而提高他们的存活率。蒂恩说:“我们完全没有给脑部受伤病人使用的药物。因此,这项发现提出了一个有趣的可能性:也许酒精在脑部受伤后对治疗有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网友评论

  •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06-2007 Jlws.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 吉林省卫生厅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吉ICP备05001635
吉林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
吉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信息分会
网站运营: 吉林省维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客服电话: 0431-87659776 Email: jlws120@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