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431-87659776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快讯频道 > 医学教育 > 正文

美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咖啡因增加流产风险
http://www.jlws.org.cn/  2007-01-22 08:42:53   新华网 【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孕妇每天摄入咖啡因超过200毫克,流产风险会增加一倍。

  据路透社21日报道,美医疗保健机构凯泽·珀默嫩特公司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妇产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从1996年10月起到1998年10月的两年时间里,跟踪调查了旧金山市1063名参加该公司保健计划的孕妇,得出了上述结论。 
 
   研究人员说,有些被调查的孕妇习惯每天喝两杯以上咖啡或喝含大量咖啡因的饮料,有些人始终杜绝咖啡因。研究发现,前者流产的几率是后者的两倍;导致流产风险增加的是咖啡中的咖啡因,而非其他成分。

  研究人员说,孕妇或准备怀孕的女性,最好怀孕前后都不要喝咖啡。研究人员指出,咖啡因还会给胎儿的新陈代谢系统增加负担,同时可能减少胎盘血流量,对胎儿造成伤害。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网友评论

  •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06-2007 Jlws.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 吉林省卫生厅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吉ICP备05001635
吉林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
吉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信息分会
网站运营: 吉林省维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客服电话: 0431-87659776 Email: jlws120@t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