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431-87659776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快讯频道 > 要闻报道 > 正文

研究称地中海式饮食习惯可缓解老年痴呆症
http://www.jlws.org.cn/  2007-09-18 08:16:33   东方今报 【

 美国的最新医学研究显示,高纤维、低脂肪的地中海式饮食习惯有助于减缓老年痴呆症患者病情恶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疗中心的医生斯卡米斯在最新一期的《神经病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老年痴呆症患者在进食的时候越严格遵照地中海式饮食习惯,生命就能延长越久。 
 
  所谓地中海式饮食,指的是食用大量水果、蔬菜、豆类、谷类和摄入橄榄油之类的非饱和脂肪酸;吃少量的乳类产品、肉类、鸡鸭;多吃鱼类以及用餐时喝点葡萄酒。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小组过去曾发表报告,称这种饮食习惯能降低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据了解,刚发表的报告以192名老年痴呆症患者为研究对象,目的是了解饮食如何影响病情的演变。

  医生按照这些确诊病人接近地中海式饮食习惯的程度将他们分成3组,然后跟进他们的病情发展长达4.4年。研究发现,第二组患者比第三组病人的死亡率低35%,而第一组(最接近地中海式饮食)痴呆病患的死亡风险比第三组减少了73%。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网友评论

  •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服务项目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 2006-2007 Jlws.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 吉林省卫生厅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吉ICP备05001635
吉林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
吉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信息分会
网站运营: 吉林省维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客服电话: 0431-87659776 Email: jlws120@tom.com